问政内容
龙马潭区即将入学的小学生可否按照长幼随学制度与姐姐同读一所小学?!
- 问政网友:Lily719719
- 问政对象:龙马潭区教育体育局
- 提问时间:2026-06-02 22:32:30
全国、四川多地均已实施长幼随学制度,请问龙马潭区是否已经实施?一是姐姐现在就读龙马高中附属学校,明年即将上小学的妹妹能否按照长幼随学机制就读龙马高中附属学校,父亲常年在外,家中监护人精力和时间有限,难以实现分开接送,希望教育局能够出更多惠民利民措施,解决家长和孩子上下学后顾之忧,多像江阳区看齐。二是福门街小学到底好久可以投用?从听说建设到启动建设十多年了,还没有投用……盼给予准确答复!
问政跟踪
-
1
2026-06-02
22:32:30 Lily719719 已问政 -
2
2026-06-03
08:51:39 龙马潭区教育体育局 已受理 -
3
2026-06-08
17:24:06 龙马潭区教育体育局 已回复
111
111
问政回复
- 回复单位:龙马潭区教育体育局
- 回复时间:2026-06-08 17:24:06
网民朋友:
你好!
关于您反映“龙马潭区即将入学的小学生可否按照长幼随学制度与姐姐同读一所小学”的问政已收悉,现做如下回复。
经核实,龙马高中附属学校(福门街小学)预计今年秋期投入使用。我区长幼随学的政策正在制定当中,会与主城区划片信息同步在龙马教育体育微信公众号公布,也会在学校家长群公布,你可以按要求申请。
我局工作人员已于6月8日与你沟通,你已知晓情况。 若还有疑问或其他不清楚的地方,咨询龙马潭区教育体育局。电话0830-2522069.祝您生活愉快!

